更多 >>

防水資訊

更多 >>

抓漏資訊

抓漏資訊

老舊房屋應如何抓漏

瀏覽:441      發佈時間:2010-08-22 00:20:15 Share |

個體人遇到住家漏水的問題,會覺得非常傷腦筋,但卻是家或我家都會發生的情況。個體住家在發生漏水之前,大都會有一些徵兆,比方:牆面因潮濕滲水而油漆剝落、櫥櫃內的衣物或櫃體等閒有發黴的現象,或是地板出現黑色斑點等等,這些都是室內發生漏水的預兆。個體住家的範圍裡會出現漏水的地方則以浴廁、陽台、門窗周邊、屋頂、外牆、池塘、隱藏室較多,若是在這些地方發生了滲水、漏水的先兆時,千萬不要疏忽,以為還不是很嚴重,可以或許住就好了應該要重視漏水的問題,請專人來做基本的抓漏工作,而不是概況的修漏、抓漏而已。

防水DIY以廚房、池塘、浴廁、花台等為例,如有滲漏水的情形發生,起首:

1.防水施工清理前,先將鬆脫物、油垢物徹底清除,油漆需先刮除。

2.詳情強度如有明顯不足時,應先補強,然後再進行詳情防水塗刷較佳。

3.防水潤濕施工面,盡可能達到外乾內飽和。

抓漏步驟DIY

1.將施工面噴濕,但不可積水,然後以定量均勻塗飾。

2.塗刷時,每點務必用力十字交叉塗飾,每3~4點就要用刷子將其刷平,以求塗抹之厚度均勻,水準或垂直向均可。

3.第二次塗刷亦相同,至少間隔4~8小時以上(視氣溫及通風狀況而定)完工後48小時以上,才可以放水,泡水一天後,放水並將其清理乾淨(如能放置微量鹽水更佳)後,即可利用。

4.剛完工的概況,盡可以或許不要顯露於烈日之下,而詳情初凝後,可噴灑微量養護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