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防水資訊

更多 >>

抓漏資訊

防水資訊

交屋2天出現漏水

瀏覽:1243      發佈時間:2011-12-21 22:54:08 Share |

 捷運宅因「出捷運即到家」,受到購屋民眾喜愛,不過近年卻發生不少購屋糾紛,最新一宗位於新北市中和區、捷運南勢角站共構的「南方之星」建案,近期陸續交屋,不過卻有住戶向《蘋果》投訴「交屋2天就漏水」,質疑有公部門捷運局監督的建案,施工品質卻出現問題。

 
投訴民眾Jack指出,去年10月買下「南方之星」總價約800萬元小套房,建商原先說今年2月可交屋,不過卻因使用執照遲遲沒有核發,延遲了預定交屋日期,這段期間更是只能借住在朋友家。 
 
「就像眼淚流下」
Jack說,9月29日驗屋、交屋完成,原本準備找設計師裝潢,但是才隔2天,卻發現窗戶下方出現約100公分的漏水,「就像是眼淚一滴一滴的流下」,對於才交屋就漏水,Jack直呼誇張。
建商經過2次表面處理,補土上漆,不過草草塗上油漆,造成牆面色差,而且雖再次上漆,表面仍凹凸不平。Jack指出:「建商說之後還要做外牆防水,這樣不是代表原本就沒有做防水工程,才會交屋就漏水?」 
 
建商辯單一個案
負責開發興建的永富建設表示:「捷運共構宅是跟官方合作的建案,不可能會有施工品質問題,該戶漏水可能只是單一個案。」不過,同社區也有其他住戶提出,做室內裝潢時,就發現隔間牆材質粗糙等問題。
目前「南方之星」仍有約500戶捷運局持有、未來將標售,對於民眾投訴,捷運局聯合開發處處長林勳杰回應,捷運宅是由捷運局提供土地、建商投資興建,交屋後建商必須履行合約內容,開始保固,捷運局僅可協助民眾與建商溝通。 
 
睜大眼挑口碑佳
捷運共構宅不是第一次出問題,近期包括捷運木柵站旁「信義18号」,發生建商將糞管排氣孔設置在民眾露台,當初銷售並未告知;另外捷運景安站「美麗景安」多名住戶指控建商採用輕隔間,造成隔音狀況不佳,影響隱私權,不過最後法院已判決民眾敗訴。
對於捷運宅頻出狀況,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說,雖然捷運局是地主身分,簽約建商須對住戶負責,但捷運局仍應善盡監督責任,把關施工品質,而民眾還是得睜大眼睛,找口碑佳的建商興建的捷運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