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防水資訊

更多 >>

抓漏資訊

防水資訊

防水塗料的液態類型種類

瀏覽:420      發佈時間:2010-08-22 00:15:58 Share |

塗料的液態類型,防水塗料分為溶劑型、反應型、水乳型三種。

1.水乳型防水塗料

這類防水塗料作為重要成膜物質的高分子材料以極微小的顆粒而不是呈分子狀態穩定懸浮而不是消融水中,成為乳液狀塗料。該類塗料具有以下特徵:通過水分蒸發,經過固體微粒接近、接觸、變形等過程而結膜;塗料乾燥較慢,一次成膜的緻密性較溶劑型塗料低,個體不宜任5以下施工;貯存期個體不超過半年;可在稍為潮濕的基層上施工;無毒,不燃,生產、貯運、操縱比較安全;把持簡便,不污染環境;生產成本較低。

2.溶劑型防水塗料

這類塗料中,作為重要成膜物質的高分子材料融化於有機溶劑中,成為溶液。高分子材料以分子狀態存於溶液塗料中;該類塗料具有以下特點:通過溶劑揮發,經過高分子物質分子鏈接觸、搭接等過程而結膜;塗料乾燥快,結膜較薄而緻密;生產工藝較簡易,塗料貯存穩定性較好;易燃、易爆、有毒,生產、貯存及操縱時要注意安全;由於溶劑揮發快,施工時對環境有污染。

3.反應型防水塗料

這類塗料中,作為重要成膜物質的高分子材料係以預聚物液態形狀存在多以雙組分或單組分構成塗料,幾乎不含溶劑。此類塗料具有以下特徵:通過液態的高分子預聚物與相應物質發生化學反應,變成固態物結膜可一次件結成較厚的塗膜,無收縮,塗膜緻密;雙組分塗料需現場12料準確;攪拌均勻,才能確保質量;價格較貴。